大马国内被拍卖的房子突破100亿令吉


根据马来西亚最大产业拍卖网AuctionGuru.Com.My发布的《2017全年拍卖报告》,在去年2017年之中,我国全年产业拍卖数量达2万8262个单位,增长8.3%。去年拍卖总值年增24%,至122亿令吉。这是2014年以来,拍卖总值首次突破100亿令吉的关口。


产业拍卖数量和总值显著增加,主要有4大因素造成。该报告也显示,2017年产业拍卖数量和总值,是过去3年来最高水平。且尽管产业拍卖数量有起有落,总值连续3年都呈扬势,一年比一年高。


另外,根据统计,去年第三季的产业拍卖数量达7338宗,总值33亿令吉,是全年最高的季度。


去年末季产业拍卖数量录得7004个单位,与第三季的按季比较,跌4.6%;拍卖总值则达29亿令吉,按季跌12.4%。回顾2016年的末季比较当年第三季,拍卖数量增1%,拍卖总值也升5%。


去年全年,产业拍卖数量和总值显著增加,主要的原因包括了:市场失衡持续、银行贷款谨慎、家债水平仍高、以及产业市场情绪。


因为租金回酬率低,且产业资本增值需更长时间才能实现,进而冲击了偿债能力,屋主或投资者面对财务困境。另外,利率较高进而推高贷款成本,也是对屋主们造成财务负担的主因。


《2017全年拍卖报告》显示,中马区即吉隆坡、雪兰莪和森美兰的产业拍卖总值最高,达76亿令吉,拍卖数量达1万5003宗。平均每月有2355个单位遭拍卖,拍卖总值达10亿令吉。


至于产业拍卖类型,自2015年,住宅产业一直是拍卖数量最多的产业类型。无论如何,2017年内,商务产业和土地的拍卖数量,也分别占了全年整体拍卖市场的13%。
后一页 前一页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