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起学校或将增加新科目


全马的中小学生,从明年起或将又需要多学几个科目了。天然资源及环境部长表示,希望明年所有学校开始教授环境课程。


他指出,这是环境部两个内阁报告的其中一项,在本月6日的最后一次内阁会议获得批准,由教育部及环境部合作执行,涉及小学一年级至高中三。


该课程十分全面,除了森林、陆地、海洋及空中,还包括较少人知道的生物安全单位,而有些国家会称为气候变化单位。


1992年里约峰会后有很多国家已经推行环境课程,特别是受气候变化影响较大的国家,亚洲方面就有菲律宾及越南。


另外,根据大马道路安全局总监之前也表示,该局与教育部配合于2019年在全国小学落实道路安全课程(PKJR),2020年则延伸至全国中学。


这项道路安全课程目前已在全国24所小学试跑,道路安全课程将纳入国语课,小学生一星期将上2节道路安全课,课程内容包括交通标志、道路安全手则等。


政府拨出2000万至3000万令吉推行这项计划,2018年1月起,全国的国文老师将分批接受训练,为2019年开始上道路课作好准备。调查显示,我国80%的交通意外是人为造成,所以改变民众在道路上的态度非常重要。
后一页 前一页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