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日投票日列为特别公共假期


选举委员会已经宣布第十四届大选的投票日落在5月9日(星期三)。基于星期三是工作日,因此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反弹和抗议!


而为打工一族带来好消息!首相办公室今日发表文告指出,政府决定把509列为公假,以便人民在投票日当天可履行身为选民的责任。


政府是根据1951年假期法令第8条文,宣布大马半岛和纳闽联邦直辖区在投票日当天列为公假。文告指出,至於沙巴和砂拉越,州政府应根据各自州属的假期法令,宣布投票日当天为公假。


为了鼓励选民在509投票,不论商家或网民都自动自发提出各种方法助选民回乡投票,有商家自动放假,有的还包办机票,有民宿提供免费住宿,也有网民在网上发起集体请愿活动,恳求国家元首把509日列为全国公共假期。


随着5月9日已经被列为公共假期,各位选民更是得把握这个假期,出去投票啦!
后一页 前一页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