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个人所得税减免项目



政府提呈了2022年财政预算案,其中也公布了税务事项事项。在个人所得税方面变化不大,税率也没什么改变。

不过,在税务减免方面,政府将延长在多项可扣税事项,其中包括了本地旅游可获得税务减免高达1千令吉、购买手机电脑可获得额外减免2500令吉的措施至2022年12月31日等等。

2022年个人所得税相关事项:

~用于支付幼儿园和托儿费用的3000令吉个人所得税减免,延长至2023年缴税年。因此父母把小孩送到托儿所或幼儿园时,也可在2022和2023年,继续享有3000令吉的税务减免。

~购买智能手机、个人电脑或平板电脑,享有额外2500令吉个人所得税减免措施,将延长至2022年12月31日。

~私人退休金(PRS)最高3000令吉的税务减免措施,也将延长多4年,至2025年。原本有关措施期限是从2012至2021年。

~扩大个人所得税中,体检费用减免的范围。医药费高达8000令吉的税务减免可以用于支付注册精神科医生、临床心理学家和辅导员的咨询服务费用。

~零工经济领域的自雇人士若自愿缴纳公积金(KWSP)也可获得最高4000令吉税务减免。

~参与技能提升或个人发展培训课程的税务减免,将从1000令吉增加到2000令吉,直到2023年。

~社险(PERKESO)税务减免将从250令吉增加至350令吉。

~本地旅游相关开销可享有最高1000令吉的个人所得税减免优惠,再延长一年。

~建议让自费接种加强针疫苗的人士和雇主,将可以获得税务减免。

~建议若购买纯电动车(EV),可获最多2500令吉的个人所得税减免,并豁免进口税及路税。

后一页 前一页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