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3项提款计划后,360万名公积金会员存款少于1000令吉



随着政府在过去一年半以来陆续推出了3项的公积金提款计划,再加上受到疫情影响收入,如今国内有高达360万雇员公积金(EPF)会员的储蓄少于1000令吉。

根据财政部的资料显示,政府推出i-Lestari、i-Sinar和i-Citra公积金提款计划后,如今会员已经提款高达1010亿令吉。

因此截至目前为止,有高达360万名会员的公积金存款低于1000令吉,以及有610万人的存款少于1万令吉。

根据数据显示,EPF底层40%的成员,也就是大约500万名成员,他们的总存款仅为80亿令吉,导致储蓄馀额中位数降至为1005令吉。

而中层40%的群体的中位数馀额为2万4995令吉、以及20%群体的中位数为15万2043令吉。

因此,虽然目前还有很多人士呼吁政府再度推出i-Citra提款计划,以及允许一次性提出1万令吉的存款,不过当局应该在短期内不会再推出这些提款计划了。

后一页 前一页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