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群体也可以接种冠病疫苗加强剂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宣布,将扩大接种加强剂疫苗至4个群体,其中就包括了40岁以上的人士。

之前当局已经陆续为60岁以上的乐龄人士,以及前线人员接种加强剂。而如今将扩大至4个群体,其中就包括了:

~年满18岁且患有共病症的人士

~40岁及以上人士

~孕妇

~非医疗前线人员

另外,我国冠病确诊病例连续5天上升,全国基本传染数(Ro/Rt)也回升至1.0。因此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对此情况表示担忧,并促请弱势群体在获得接种预约后,立即施打加强针。

据了解,目前当局已经发出的预约接种加强剂的通知之中,有大约40%接获预约的人士,并没有如期赴约接种。当局将研究如何联系他们回来接种加强剂。包括了将探讨是否允许让这批人直接登门接种。

卫生部属下的临床研究机构(ICR)主任卡莱医生日前指出,不管是科兴疫苗或者瑞辉疫苗,在完成接种的3至5个月之后,疫苗对抗病毒的有效率都会降低。

其中发现接种科兴疫苗后的1至2个月内,对抗病毒的有效率仍处于76.1%,但在3至5个月后,其有效率降剩27.9%。

相对于辉瑞疫苗,在完成接种后的2个月达到88.7%,但在3至5个月后也将下降至68.0%。
后一页 前一页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