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若将儿童独自留在车里,可被罚款高达5万令吉或坐牢20年


你知道吗,若家长疏忽将年幼的孩子留在无人看管的车辆中,不仅可能为孩子带来危险,而且也是属于违法的行为!

大马皇家警察部队脸书书专页日前上传一则贴文,提醒民众尤其是父母们,不要将儿童独自留在车上。而一旦被当局发现,将被对付。

根据2001年儿童法令31(1)(a)条文阐明,个人疏忽将儿童留在无人的车辆内是违法的行为,若罪成将被罚款不超过5万令吉或监禁不超过20年,或两者兼施。


近年来,有许多因家长疏忽而造成孩子丧命的悲剧,其中包括了小孩因被反锁在车内而被闷死的新闻屡见不鲜。

例如根据《中国报》的报导,森州芙蓉一名8岁女童因被遗留在货车内约3小时,结果被发现时已经毙命。

而之前在柔佛新山乌鲁地南,同样发生一宗一名3岁女童因被婆婆独留轿车内超过5小时,而不幸身亡的事件。
后一页 前一页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