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种理由民众可申请接种加强剂


我国目前已经陆续为指定群体接种冠病加强剂疫苗,其中包括了年满18岁且患有共病症的人士、40岁及以上人士、孕妇、以及非医疗前线人员去接种加强剂。

不过,若你不是属于以上的群体,但符合指定的7项条件,也可以从即日起通过MySejahtera手机应用程式去接种加强剂疫苗。

根据MySejahtera APP里的资料显示,7种情况下可申请接种加强剂:

1. 需要出国深造者、

2. 已有接种加强针预约但想更改预约日期者、

3. 本身或父母卧病在床需要在家接种加强针、

4. 需照顾残障人士或乐龄人士者、

5. 需出国医病者、

6. 需出国工作者、

7. 需出国做生意或朝圣者。

符合资格的人士,可以通过MySejahtera APP去预约接种加强剂。民众可以打开MySejahtera APP,在首页选择Helpdesk,以及选择A选项“加强针接种预约”(Pilih Janji Temu Vaksinasi Penggalak / Booster Vaccination Appointment)提出申请。

无论如何,民众需要出示和上传相关的文件证明,申请才会被批准。

例如想要出国深造的人士,必须上传学校的入学通知信。若家里有乐龄人士或者残障人士需要照顾的,也必须上传医生的信件,证明本身是一名照顾残障人士或乐龄者的人士、以及该信件必须附上残障人士或乐龄者的身份证号码,以让卫生部和CITF作核实。

要出国治病欲接种冠病加强针者,需要上传医生的信件证明。至于需出国工作者,需上传获批的签证或雇主信件证明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在MySejahtera APP申请时需要上传相关文件证明,一旦获得批准和收到预约后,也必须在接种当天,携带和出示相关文件证明,否则有可能被当局取消你接种加强剂的资格。
后一页 前一页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