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下架超过8000个不符合标准的紫外线杀菌产品


在目前的疫情期间,民众纷纷购买各种可以用于消毒的工具,其中就包括了紫外线消毒产品。不过民众在购买类型产品时得额外小心和注意,因为一旦使用不当,紫外线可能对人的眼睛和皮肤造成伤害!

紫外线一般分为3类型,分别是UVA、UVB和UVC。其中UVA和UVB是在日光中存在的两种基本射线。至于UV-C则是常见于工业设备所产生。

平时阳光中的紫外线我们都想方设法要躲,那紫外线消毒灯的直接照射,更是应该“避之唯恐不及”。

紫外线消毒灯产生的紫外线一般为短波紫外线—UVC,因其波长较短,能量充沛,可以破坏细菌病毒的基因物质。同理,它对人体也会造成严重的伤害,不可以直接照射人体。

紫外线灯最伤眼睛。如果眼睛直视工作中的紫外线消毒灯,并不会觉得刺眼,但伤害不亚于你直视烈日。眼睛被紫外线灼伤后会出现红肿、疼痛、流泪的现象,引发结膜炎、角膜炎等眼部病症,甚至可能诱发白内障。

至于皮肤方面,短波紫外线只需几秒就能晒伤皮肤。如果长期受到紫外线照射,皮肤会出现红肿、疼痛、脱屑,甚至引发皮肤癌。

而根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的报道,该国的国家环境局和各大网络销售平台运营商合作,至今已将大约8000个不安全的UVC(ultraviolet-C)紫外线杀菌消毒器货源下架。

新加坡环境局在文告中建议公众不要购买任何没有安全保护功能的UVC紫外线消毒产品,也不要在家使用这些不安全的UVC消毒器。
后一页 前一页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