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州属在1月1日元旦不是公共假期


每年的1月1日是元旦,是全新一年的第一天,也是全球普天同庆的日子。不过在马来西亚,1月1日的元旦,并不是属于全国公共假期。

你知道吗,虽然我国大部分的州属在1月1日这一天是列为公共假期,不过有多达5个州属在这一天是没有放假的。

大部分的州属如吉隆坡、雪兰莪、霹雳、森美兰、彭亨、槟城、马六甲、沙巴、砂拉越、纳闽、布城都能在1月1日享有假期。

不过有5个州属,分别是柔佛、吉打、登嘉楼、吉兰丹和玻璃市,并没有把1月1日列为公共假期,这也意味着,这5个州属的公务员和上班一族,都必须在这一天工作,政府部门也照常开门办公。

无论如何,基于2022年的1月1日落在了星期六,政府部门本来就没有开放,很多私人界的打工一族在星期六也没有上班,所以在2022年1月1日是否属于公共假期,也不受影响呢。

而且若公共假期落在星期六,则是没有任何补假呢。
后一页 前一页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