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税年个人所得税的税率

纳税人可以从2022年3月1日开始,通过e-Filling 电子报税系统来提交2021年所得税报税表格,向当局呈报自己去年2021年的税务,以及若达到门槛,则是需要缴税。


在2021税年,除了在减免项目里有更改之外,属于E组别的人士,可征税额介于5万零1令吉令吉至7万令吉的纳税人,个人所得税税率将获得1%的减免,从原有的14%降至13%。

这也意味着,只要是可征税5万令吉以上的纳税人,将可以节省200令吉的税金,这项个人税务减免预计将使140万名纳税人收益。

以下是2021税年的个人所得税税率:


例如,你的课税收入 (Pendapatan Bercukai)是RM 26,334,那就是你将属于C组别。税金计算 (Pengiraan cukai)就是首 RM 20,000 税金 + 次 RM 6,334 (3% 税率)

= RM 150 + RM 190

= RM 340

若你的可征税收入 /课税收入 (Pendapatan Bercukai)少于3万5000令吉,将可以获得RM400的回扣Rebat Cukai。

若根据以上的例子,在获得RM400的Rebat Cukai之后,最终你将无需缴税。

LC资讯网开通Telegram频道了,快来追踪我们:https://t.me/lcpress

后一页 前一页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