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最新派息率有望超过6%


雇员公积金局(EPF)预计将在2月底宣布最新的派息率,而基于去年的投资表现亮眼,因此不排除最新的派息率有望超过6%。

在去年2021年公布的2020年的派息之中,传统储蓄户口(Simpanan Konvensional)的派息率为5.20%、而伊斯兰储蓄户口(Simpanan Shariah)的派息率为4.90%。比起2019年的5.45%和5.00%来得比较低。

而根据雇员公积金局(EPF)公布的截止2021年第三季度的报告,其中在去年首9个月,该机构的投资收入总额报480亿2000万令吉,比2020年同期的446亿令吉增加7.7%。

再加上经济在去年末季明显复苏,因此就有分析师预测,公积金局的2021年派息率有望超过6%。

另外,较高的派息率,也可以鼓励会员继续将自己的退休金存在公积金户口里,来获得利息,而不是想尽办法的想要提款。

无论如何,基于目前的市场仍然波动,因此当局也需要保持谨慎,以及做出调整等等。因此最终的派息率,将以公积金局的正式宣布为准。

雇员公积金局近年来的派息率:

年份 /传统储蓄户口 / 伊斯兰储蓄户口

2017:6.90% / 6.40%

2018:6.15% / 5.90%

2019:5.45% / 5.00%

2020:5.20% / 4.90%


政府即日起推出了Save 3.0计划,开放让全马民众申请。购买指定的节能电器,可获得高达400令吉的补贴。可在指定电器店购买,也可以通过Lazada和Shopee购买。

查看:在Shopee参与Save 3.0计划的方法  https://invol.co/cl89zin

查看:在Lazada参与Save 3.0计划的方法  https://invol.co/cl89zjf

LC资讯网开通Telegram频道了,快来追踪我们:https://t.me/lcpress
后一页 前一页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