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1万令吉特别提款计划,将可刺激消费

随着政府再度批准1万令吉公积金特别提款计划,再加上开斋节即将来临,将可以提高民众的购买能力,以及刺激经济。


今年的开斋节落在5月初,因此若政府在4月1日起开放申请,以及在4月20日起陆续发放款项的话,预计在开斋节前的2个星期,刺激消费品需求,并在短期内进一步提振消费者支出。潜在的受惠者是消费、旅游和医疗保健行业。

公积金局之前推出的3项提款计划,包括了i-Lestari、i-Sinar 和 i-Citra 提款计划。这些提款计划已让734万名会员受惠,或相等于1260万名55岁以下会员中的58%。而这些提款计划的提款总额为1010亿令吉。

无论如何,根据分析师认为,国内经济活动已回温,财务状况遭受打击的会员可能已经比较少,而且在非必要的情况下,许多人会避免持续提领退休金,因此预计这次申请人数可能比较少。


推荐:政府推出Save 3.0计划,民众在购买四颗星或五颗星电器时,将可以获得高达400令吉的补贴!



后一页 前一页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