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粉又要涨价了!涨幅高达11%

面粉的原材料是小麦,而受到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事影响,面粉在短短3个月内2度调涨,其中在3月底将再度涨价!


乌克兰与俄罗斯都是全球重要粮食出口国,两国小麦出口量占全球出口量的大约三分之一。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小麦的价格持续攀升。

根据大马杂货商联合会总会长方志民透露,杂货商已获其中一家面粉厂通知,国内面粉价格将在3月26日调涨,涨幅将介于7%至11%之间。

根据马来亚面粉厂发出的价格表,每包25公斤的各品牌面粉将涨价7令吉,每箱10包1公斤的包装面粉的批发价,涨2令吉50仙,即每包上涨325仙。

基于面粉是许多主食的原料,相信这次涨价会牵动其他食品价格。在面粉涨价后,其他产品包括了饼干、面包、面条等等,所有与面粉有关系的食物价格都会受影响。

另一方面,为保证本国粮食供应,乌克兰政府宣布禁止出口对全球粮食供应至关重要的小麦、燕麦和其他主食,有分析称,将对全球粮食价格构成新的打击,甚至爆发全球粮食危机。


LC资讯网开通Telegram频道了,快来追踪我们,掌握实用资讯和热门消息:https://t.me/lcpress

好康推荐:政府即日起推出了Save 3.0计划,开放让全马民众申请。购买冷气机、冰箱、电饭锅、电视机、洗衣机、微波炉和电饭锅的节能电器,可享有最高400令吉的补贴。


后一页 前一页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