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达65%第四和第五阶段冠病患者康复后仍现长期症状

截止目前我国一共有超过442万宗的冠病确诊病例。虽然大部分的冠病患者都能从冠病中康复,不过很多患者在康复后,仍然受长期症状的困扰,尤其是第四和第五阶段的患者。


常见及可对身体功能及日常活动构成影响的冠病长期症状,包括嗜睡、呼吸困难、咳嗽、关节和肌肉疼痛、难以熟睡、肢体无力、感官出现问题、焦虑、脑雾及肤色苍白。

根据卫生部长凯里指出,我国第四阶段和第五阶段的确诊患者在康复后,出现冠病长期症状(Long Covid)的患病率为65.1%,其中61.2%出现超过2种症状。

大约60%至70%冠病长期症状患者在确诊后6个月内重返职场,余下30%至40%患者则在确诊后3个月内回到工作岗位。

而截至今年4月,在全国卫生部旗下设施接受冠病长期症状复健治疗的病患当中,有2798人住院接受治疗,另有6432人则通过门诊接受治疗。

在卫生部推出全国新冠疫情后管理指南的规程之下,出现轻微冠病长期症状的人士可到临近的任何政府诊所接受初步评估和治疗。

至于症状严重至明显影响身体功能及重返职场的能力,有关人士可被转介至拥有复建医疗专科的医院。

以下是全马提供治疗冠病长期症状的医院和诊所列表:



~欢迎免费订阅LC资讯网 Telegram Channel:https://t.me/lcpress~


后一页 前一页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