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招让你的冷气更省电

我国的天气常年炎热,很多民众为了应对炎热天气,都会长时间的开冷气,但是可想而知用电量和电费也会随着攀高。


冷气机的耗电量,可占家居总耗电量的65%。因此,想要省电,非得从最耗电的冷气机着手,在此提供10个让冷气机最佳省电的方法 。

1. 最省钱的温度设定

很多民众习惯把冷气开到16 – 19度这种低温,但这种温度可想而知相当的耗电。如果要达到省电的效果,室内和室外的温度相差5度为好,而冷气的温度设定25~26℃为宜,每提高1℃就可更省电。温度越低,电力消耗越大。

2. 开空调时关闭门窗

空调房间不要频频开门,以减少热空气渗入;室内无异味时,可以不开新风门,可以节省5~8%的能量。

3. 过滤网要经常清洗

太多的灰尘会塞住网孔,通风口堵塞容易造成换热过慢,热量排不出去,会增加空调的使用功率。所以至少几个星期进行清洗空调的过滤网。

4. 关键10分钟

出门前10分钟即先行关闭冷气机,利用原有的冷房效应即可经济省钱。但,若只是短暂外出10分钟,最好继续保持冷气运作,会比较省电。若想要更省电的话,建议外出时可以把设定温度上调1度。

5. 避免阳光直射

遮住日光的直射,可节电约5%。因此,在使用空调时可拉上窗帘,或者在阳台上加一个遮阳的斗篷。有大面积窗户时,也可以拉上厚窗帘降温。

6. 保证出风口保持顺畅

不要堆放大件傢俱阻挡散热,出风口设计要合理,保持室内冷气流通,均匀充足。

7. 神奇电风扇

冷气机可配合电扇使用,以使室内冷空气加速循环,一会就会觉得凉快。

8. 配管线勿接太长

有些人为了美观整齐,会将空调外机安装在比较远的地方,导致安装冷气时配管线接太长、太多弯,这将会影响冷气效果和耗电。

9. 避免向上吹

冷气避免向上吹,基于冷气下降的原理。向上吹容易被屋顶的热气中和,使冷度下降浪费电力。

10. 使用省电的冷气机

现在很多打着超省电口号的冷气机已经推出,在购买新的冷气机时,可以考虑购买标注省电的冷气机。如果每次只开两三个小时,可以选择Non-Inverter,但如果每次开5小时以上,可以选择变频式(Inverter)冷气机更省电!

另外,也必须根据自己的使用面积来挑选空调,如果买一个小匹数的空调来对一个较大的环境进行制冷,那么空调会一直处于负荷状态,并且会加大产品耗电量。

躲在房间里吹着冷气其实就是一大享受,但高昂的电费就是必须付出的代价之一。通过以上10种方法,让你有效节省冷气机所消耗的电费。


推荐:家里电费越来越贵?可以考虑购买节能的电器。而如今政府提供400令吉的补贴,让你购买冰箱、冷气、饭锅、微波炉、电视机等等新电器呢!


后一页 前一页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