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开始进入季风过渡期,傍晚时分将迎来强风暴雨

我国将迈入季候风交替期,而预计下午和傍晚时分将会经常迎来雷雨和强风暴雨,民众受促留意了!


马来西亚气象局发文告指出,我国预计将从2022年10月3日开始进入季候风交替期,直至11月份结束。这也意味着从5月14日开始的西南季风已结束。

在季候风交替期,国内将出现来自各方向的弱风,这种情况将导致在短时间内形成和带来雷雨以及强风暴雨。

这种情况主要将在下午或傍晚时分发生在西海岸与半岛内陆地区、沙巴西部、砂拉越中部地区。以及这种天气容易引起闪电水灾和损坏不稳固的建筑物。

因此,民众受促在这段期间提高警惕,并时刻通过气象局官方网站、myCuaca手机应用程式和官方社交媒体留意气候情况。

推荐:遇上水灾怎么办?家里准备几个超大型塑料袋,若家里进水时,可以将床垫或者其他家具装入,避免泡水和减少损失。

后一页 前一页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