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至明年初,气象局预计我国超过1000万人或受水灾影响

我国将从今年11月至明年3月,进入东北季候风季节,在这期间将面对4至6次的季风潮(Luruan Monsun)和持续性豪雨,低洼和容易水灾的地区随时将有水患。


而气象局就预测,在东北季候风季节,也就是从11月份至明年1月期间,国内预计将有超过1000万人口,将受到水灾影响。

气象局表示,尤其居住在东海岸的居民,将会受11月至明年初发生的水灾影响。

东海岸数个州属将受到强降雨而影响部分当地居民。其中包括吉兰丹180万人口、登嘉楼120万人口、彭亨160万人口。

而柔佛东部400万人口以及砂拉越西部250万人口也受水灾影响。此外,半岛西海岸地区,包括拥有190万人口的吉隆坡、700万人口的雪兰莪及220万人口的吉打,也会受雨季影响。

《马来西亚前峰报》引述全国天灾管理协会(Nadim)主席罗斯兰干尼谈话说,大马正面对气候变化,因此才做出上述预测。

而根据统计局的预测,去年雨季导致8州超过7万人失去家园,损失额约61亿令吉。

后一页 前一页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