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国家银行宣布再度升息0.25%

国家银行在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今年第六度举行的会议宣布,将隔夜官方利率提高25个基点至2.75%,利率的上限和下限相应提高到3.00%和2.50%。


国行在今年5月份时已经宣布升息0.25%、在7月和9月份也各别升息0.25%。随着如今在11月份继续升息,这也意味着连续4次宣布升息!

而一般上在国家银行正式宣布升息后,国内的各家银行,也将会陆续的宣布随着升息,宣布调高标准基准利率(SBR)、基准率(BR)、贷款基本利率(BLR),以及定期存款的利率。

在升息后,民众的房屋贷款和浮动性的汽车贷款的利息将增加,每月供款需要缴纳更多。因此借贷人在还款时要多加留意,要检查最新的还款额,以免还少了被视为拖欠贷款,而遭征收额外利息。

不过在升息后,民众的定期存款利息也会随着上升。因此对于那些有存款存放在定期存款的民众来说是有利的。
后一页 前一页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