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逾2000人出现长期冠病症状须入院治疗


根据我国的一项研究发现,大部分人感染冠病后,都可以完全恢复。不过也有患者在感染冠病,虽然已经康复,却持续受到了新冠肺炎长期症状(Long Covid)影响,其中大部分都是属于第四期及第五期新冠患者。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公布了我国关于新冠肺炎长期症状(Long Covid的数据,其中从去年11月份至今年9月份期间,我国有2712名新冠患者出现新冠肺炎长期症状(Long Covid),需入住双溪毛糯医院康复门诊专科服务(CROSS)接受治

在这些人士之中,其中有984 人(36.3%)从所经历的症状中完全康复。另外有 1715 人(63.2%)仍出现持续症状;其馀 13 宗(0.05%) 病例以死亡告终。

根据数据显示,大多数的冠病患者能够完全康复,但是仍有少数的患者深受冠病后遗症影响,也就是所谓的新冠肺炎长期症状。

持续性新冠症状(Ongoing Symptomatic COVID-19)是指患者在感染疫情后4周至12周的症状,而新冠肺炎长期症状(Long Covid)则是疫情感染12周后的症状,目前无法用任何其他诊断解释。

最常见的症状是嗜睡 (71.8%)、活动时呼吸困难 (61.9%)、咳嗽 (13.6%)、疼痛 (13.2%) 和睡眠困难 (11%)。
后一页 前一页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