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局推出自愿申报计划,汇至我国的海外收入征税3%


政府在提呈2022年财政预算案时宣布,将从2022年开始,所有源自海外的收入一旦在大马国内使用时,将被征税。这也是相隔18年之后,再度重新落实这项政策。

而配合这项政策,大马内陆税收局也宣布推出收入汇款特别计划PROGRAM KHAS PEREMITAN PENDAPATAN(PKPP),在这期间所带入的收入将征收的税率占总收入的3%。

税收局表示,这项PKPP计划将从2022年1月1日开始至6月30日期间推出,而在海外拥有收入存款的大马税务居民,若在这段期间自愿申报汇至我国的外国收入,有关收入将被征收3%所得税。

当局也不会对在特别计划落实期间所带入的收入进行审计、调查或罚款,税收局将真诚的接纳所有带进的收入;所有收入必需在特别计划期间带入或汇入。

纳税人必需在特别计划结束的最迟30天前申报加入该计划,以及必须根据2022或2023年报税年(视何者适用)所定下的一般付款安排缴税。

税收局鼓励纳税人参与这项特别计划,而一旦这项特别计划结束后,税收局将通过与其他国家已被接纳的交换税务情报协议,审查和研究大马人海外收入存款的资料。

如果根据审查,发现仍有未通报且源自大马的海外收入存款,当局将进行额外的估税,以及根据1967年所得税法令施以罚款。
后一页 前一页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