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款狗狗不可当宠物来养!需要申请准则才能进口

你知道吗,并非所有的犬类都可以饲养的。而马来西亚兽医局就有限制禁止入口或者限制入口的犬类,其中6款只有在指定情况下才能申请入口,以及7款则是完全禁止入口。


限制入口的繁殖犬包括:斗牛獒(Bullmastiff)、牛头㹴(Bull Terrier)、杜宾犬(Dobermann)、德国牧羊犬(German Shepherd/ Alsatian ),包括了比利时牧羊犬(Belgian Shepherd)和东欧牧羊犬( East European Shepherd)、罗威纳犬(Rottweiler)和普雷萨加纳利犬或称加纳利犬(Perro de Presa Canario或Canary Dog)。

而被禁止入口的繁殖犬则有秋田犬(Akita)、美国斗牛犬(American Bulldog)、巴西菲勒犬(Fila Brasileiro)、阿根廷杜告犬(Dogo Argentino)、土佐犬(Japanese Tosa)、比特犬(Pit Bull Terrier)也称为美国比特犬(American Pit Bull Terrier)或美国斯塔福梗(American Staffordshire Terrier)和斯塔福郡斗牛㹴(Staffordshire Bull Terrier)以及拿波里獒犬.(Neapolitan Mastiff)。


当局禁止相关名犬进口,原因是担心这些狗狗即便是在遗传与基因下得到良好及适当照料,依然会有伤害他人的可能性。

至于限制入口的狗种,当局说,这批狗狗通常是经过训练来执行指定任务的工作犬,如军事、警察、海关或保镖等。这些品种狗只一般按照指示行动,但有一些品种未经训练,但却自然听命并忠于主人指示,因此,这类狗狗不能当宠物饲养,而是用来保护财产(自己或个人)的工作犬 (working dogs)。


政府即日起推出了Save 3.0计划,开放让全马民众申请。购买指定的节能电器,可获得高达400令吉的补贴。可在指定电器店购买,也可以通过Lazada和Shopee购买。


后一页 前一页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