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财政预算案滚动报导

在国会随时可能解散的情况下,财政部长东姑扎夫鲁于10月7日(星期五)下午在国会下议院提呈2023年财政预算案。


在2023年的财政预算案,总预算达到3723亿令吉,再度创下史上最高的记录。

~政府将向年收入低于10万令吉的M40群体,发放100令吉电子钱包津贴,预计将惠及800万人民。

~托儿所和幼儿园费用可获扣税3000令吉,此措施有效于2023至2024课税年。

~为减轻中产阶层负担,将减低个人可征税收入5万令吉至10万令吉组别的所得税税率高达2%,不过,另一方面也会调高高收入组别的税率。

~继续派发大马一家援助金(BKM),受惠者将可以获得介于350令吉至3000令吉之间的援助金,视不同组别而定。

~继续发放ePemula,18岁至20岁国人或者21岁以上学生,将可以获得200令吉电子钱包奖励

~中小学的学生每人将可以获得150令吉,不管家庭收入和背景。

~从明年起逐步强制所有自雇人士缴纳社险,尤其是风险高的行业。

~明年生育的大马一家援助金(BKM)受助者,将获得500令吉的一次性现金援助。

~


推荐:政府推出了Save 3.0计划,即日起购买电器,政府将提供高达400令吉的补贴!


后一页 前一页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