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人士将增加患上13种癌症的风险

我国的肥胖率十分严重,根据卫生部一项2019年全国健康及疾病发病率调查显示,甚至有接近半数的国人有肥胖问题!


而肥胖将带来一系列的健康问题,除了可引发的慢性疾病,包括糖尿病与高血压之外,也可能增加罹患癌症的风险!

大马卫生部发布相关资讯图指出,肥胖症将提高罹患13种癌症的风险,分别是大肠癌、乳癌、子宫颈癌、卵巢癌、胃癌、肝癌、甲状腺癌、胰脏癌、肾癌、食管癌、胆囊癌、脑肿瘤及血癌。


因此,卫生部呼吁国人正视这个问题,并维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和多做运动。

卫生部也提供多项建议,包括了每日运动30至60分钟、制定均衡的饮食模式、避免过饱和限制卡路里摄取量、减少食用快餐、零食、脂肪、甜味剂和盐分,以及多吃蔬菜和水果。

~欢迎追踪我们的 Telegram 平台,将为你带来更多最新最热门和实用的资讯~

推荐:卫生部预计我国有1/3的大马成年人皆患有高血压,若没有及时医治就会引发心脏病、中风和肾衰竭等疾病。建议每户家庭都备有一个血压计,自己可以随时测量以便掌控自己的血
压。


在Shopee购买血压计:https://invle.co/clc67jf

在Lazada购买血压计:https://invol.co/clc67jq

后一页 前一页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