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家银行升息日期,贷款者受促留意

配合国家银行在11月3日宣布调高隔夜政策利率(OPR),国内的银行纷纷跟进,宣布调高标准化基本利率(SBR)、基本利率(BR)、基本贷款率(BLR),以及定期存款的利率。


其中大部分的银行将从11月7日至10日之间开始升息,因此客户们受促留意最新的贷款利率了。

国家银行升息将造成贷款者的利息增加,每月需要负担更多供款。银行在调高利率后,房贷、浮动车贷还款额也将增加,因此借贷人在还款时要多加留意,要检查最新的还款额,以免还少了被视为拖欠贷款,而遭征收额外利息。

例如以目前30万令吉房屋贷款,分期付款35年来计算,每次加息0.25%,每月多缴付约RM45;而今年内已经升息4次达到1.00%,每月多缴付约RM185。

但对于那些有存款存放在银行户口尤其是定期存款的民众来说,则是可以享有更高的回酬率。预计接下来很多银行将陆续提供高达4%左右的定期存款促销。

以下是国内多家银行升息的日期:

Maybank:2022年11月7日

RHB:2022年11月7日

Public Bank:2022年11月7日

CIMB:2022年11月8日

Hong Leong Bank:2022年11月8日

Affin Bank:2022年11月7日

OCBC:2022年11月9日

Standard Chartered:2022年11月10日

Ambank:2022年11月8日
后一页 前一页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